小手冰凉

间歇性踌躇满志

悲哀中食,痛苦中笑#(2)HP乙女

cp:小天狼星布莱克X原创女主










第二章




There is always a kind of illusion when people are kind enough, that 'the world is very good no one will hurt me', for some people these feelings will only last a moment, but for others, this feeling will continue One month a month, or longer - theoretically, this feeling for a lack of security, may be a lifetime. 






1971s


“打扰了。”


米歇尔还记得打开包厢的玻璃门时,自己所对上的那双翠绿色的眸子。光霞为莉莉勾上了一层金边,柔和而有光泽。那时的自己厌恶了所谓纯种贵族的孩子间的交流。起身毫无目的的在过道间走来走去。小皮鞋的跟轻轻敲打在地上,和火车时不时的晃动相映成趣。那时的斯内普,必须承认比现在长得更加好看,也许修炼黑魔法会让人变得越来越丑陋?


那么,米歇尔.冯内古特,你的心该有多丑陋。


“我可以坐在这里吗?如果你们不介意的话。”


小心翼翼的询问,自己并不希望给对方留下不好的印象,即使自己并不是这样子的人。自己从小就善于伪装,不然怎么会在一个刻板如修道院的家族里生存下来。父亲的谩骂是自己乖顺的动力,自己记忆里的母亲只会对着圣像默默小声祈祷,盼望着自己的主早日把自己接回去。十年后当自己真正解决掉父亲时,沾着他血的手划过母亲的银版照片,天知道自己有多么愧疚。但当时间久后,愧疚的人多了,自己似乎也就没有那么愧疚了,或者说,终于有虫子开始蛀蚀米歇尔的心脏了。


e“我叫米歇尔.冯内古特”


随着自己自告奋勇般的自我介绍,两人也各自做了自我介绍,也许是阳光太过炽热,自己觉得自己坐在莉莉.伊万斯的身边时就像一只搁浅在岸上的鱼,喘不过来气,不是很久,自己就意识到,自己爱上了莉莉.伊万斯。自此这个名字就成了一颗小石子在内心最柔软的地方磨砺出血。


“我希望我可以进格兰芬多, 你呢?”


“真是巧,我也是。”


其实米歇尔说谎了,因为自己一定是斯莱特林。自己曾经细细研读过霍格沃兹的的校史,无论怎么看自己都不会属于格兰芬多。但是她想看到的,正是莉莉的笑容,所以说撒谎这种对于小孩子来说罪大恶极的事情,米歇尔都能够毫无愧疚之意的轻松完成。










1993s


“你是说,莉莉的孩子吗?”


这也是斯内普第一次和自己提这个问题,也许他以前提过但当时的自己太过心灰意冷所以听不进去罢了。又或许是刚才的话语让斯内普觉得自己还算是个人。想到这里不仅哑然失笑。


“哈利.波特?又是格兰芬多,和他父母一个样嘛。”


心不在焉的拿起一块小饼干,自己以前从未拿过那么多块。比起这个自己更多的在盘算该如何去见一见莉莉的孩子,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迫切想要见到他,就好像只要自己见到他,刚才对于小天狼星突如其来的愧疚就可以一笔勾销。


“我要去见他,他现在应该在对角巷。”


说着便要起身却被斯内普再次摁回沙发上,自己也很疑惑,斯内普应该更希望自己被抓进阿兹卡班才是,此时斯内普却变得严肃起来,从旁边拿来一张报纸。


“你自己看。”


好奇的接过来,一个令自己冰冻的血液激动的名字在报纸的头条上。把报纸看完叠好放在膝上。


“小天狼星布莱克。”


“霍格沃兹这一年多了摄魂怪。”


“不要担心,我一定会去的。去见一见………”


“哈利.波特。”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