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手冰凉

间歇性踌躇满志

悲哀中食,痛苦中笑(3)

被朋友催更,我太难了。大家阅读愉快。 


第三章


1971s

接下来很简单。三人下了火车坐上了小舟来到了霍格沃兹,对于米歇尔来说这种体力奔波有些太辛苦了,但还是打起精神努力回应着莉莉,即使自己从小就没怎么出过门,即使莉莉说的东西自己几乎不知道。

大厅里灯火辉煌,那时的邓不利多要比现在更加年轻,而麦格教授也端着分院帽在等在着新生,这些记忆在米歇尔的梦境中占的很少,所以弥足珍贵。米歇尔选择安静的站立着,自己只会是不是转头微笑的迎合一下打招呼的纯血孩子,冯内古特家的孩子引起骚动也是正常的,金玉在外的外表,没落的家族,修道院式的生活,落满灰尘的圣像,每天下午两点准时响起的压抑的古钢琴声。

自己一直在耐心等待,间期偶尔打量一下席间已经坐下的人,她最先打量的是格兰芬多席上的人,冲动的狮子。自己如果不好好了解一下的话,想必以后的生活会稍微麻烦一点,自己渴望和莉莉.伊万斯呆在一起,她是自己无需祈祷就会出现的天使。

“小天狼星布莱克。”

顿时席上和新生群里爆发了一阵骚动,大部分来源于女生,米歇尔眉头只是微微一皱,因为父亲的缘故,她对大部分男性都带有强烈的偏见。微微抬头一瞥,米歇尔根本没想到过两人会产生怎样的故事。如果自己知道未来,也许那时候自己会选择低头,这样,对自己和小天狼星都是很好的结果,莉莉和詹姆白头偕老,小天狼星也会找到他所爱的人。

米歇尔,你不值得被爱。

抬头的时候,那双深灰色的眼睛便恰巧正看向这边,后来在天文楼时小天狼星他承认一直在等自己抬起头,你又怎么会突然想起这些呢,米歇尔?在自己的记忆里他笑了,只不过那记忆已经模糊不清,你把那时他的感情当做了玩具,米歇尔。


1993s

我一直以为毕业的那一年是自己最后坐上火车的一年。

虽然被困在笼子里但是万幸没有人发现自己的真实身份。自己是个未注册的阿尼马格斯,所以也许魔法部万万没想到,一只猫头鹰是他们追缉已久的食死徒。

“我没有想到你是阿尼马格斯。”

“这世界上有许多你想不到的事。”


就像自己怎么也想不到会在这里遇见卢平。

“好久不见,西弗勒斯·斯内普。”

“莱姆斯卢平?”

“你应该感谢邓不利多教授,因为他把黑魔法防御教授的职务给了我。不然我可没法和你再次见面,你看了报纸吗?”

“你是想说小天狼星布莱克那个恶棍吗?”

“那是个意外。我想说那是个意外。”

突然包厢里的气氛沉寂了并没有人说话,出于对自己魔法的充分自信,米歇尔“咕咕”的叫了两声,似乎想要引起对方的注意,斯内普给笼子罩了一层布,所以自己很难看到外面。

她忽然听见了卢平轻叹一声后的一句话。

“如果你见到米歇尔,我猜你一定能见到她,斯内普,你该告诉她,小天狼星这些年有多爱她,即使到阿兹卡班。”

米歇尔突然感觉心疼了那么一下,她想现在就去告诉卢平,自己就在这里;自己知道,她被人爱过;自己知道,自己做了什么。

无法挽回,米歇尔,你在淤泥打过滚了。


 



评论(1)

热度(12)